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封控小区里的“医护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三附院宣传科  来源:三附院宣传科

王艳是西医三附院供应室的一名护士,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应该驻守一线,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的她被封控于家里。看着医院工作群里每天都有医护人员报名支援一线,王艳在家心急如焚,“作为医护人员,我不能在家坐着干等,现在的我应该在一线!”

经过各方面的协调,她终于成为了小区红马甲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她和所有志愿者一样,自愿为小区居民服务,帮助居民排忧解难。一天,王艳在业主群中看到由于医务工作者紧缺,需要招募本小区的医务工作者的消息时,她二话没说就拿着自己的证件报了名,投入到本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中。除了平常有秩序的集中点采核酸之外,她还承担了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工作。天气寒冷,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所有东西都需随身携带,一层层爬楼梯上门采集核酸,一趟下来整个人都泡在了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里。被问到:“给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你害怕吗?”她表示,大家都是凡人,心里肯定也会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迎难而上,需要我们保护大家的健康。

所谓人间自有真情在。王艳说,在采样时,她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无理取闹的是绝对少数,更多的是配合理解医护的人。在这次采样对象中,年纪最小的不到1岁,最大的93岁,她听到最多的就是:“医生,你们辛苦了!”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感谢,但是却让她的心里温暖了很多。

冬日里,志愿者那抹鲜亮的红色,格外温暖,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前,王艳所在的小区还在持续封控管理中,她的志愿者工作仍在继续,她用专业的实际行动和三附院人迎难而上的精神职责诠释了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