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作者:马永红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走进学生生活区的那一刻,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感动着,心里泛起一阵阵波澜。数九严寒、晨曦初露,一位位穿着防护服的“小白”,要么小心翼翼地推着餐车给同学送去热腾腾的早餐,要么手提暖水壶小跑着给同学送去暖心的热水...谁能想象,这些昨天还稚气未脱、上课会时不时调皮一下的孩子,今天穿上这身洁白的防护服,便成了为同窗好友提供生活保障的战士。肃穆静谧的校园,正是因为有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此时显得那么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整装待发”的战士

“不知疲倦”的女子送水队

400名忙碌的“小白”,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看不清他们的容貌,我只知道他们从早上六点开始,要为一万名学生送上一日三餐,要为1700个宿舍送去近7000瓶热水,要保障每个同学基本的生活用品,要疏导每名学生每隔一日的核酸检测...

477C9

最美的背影默默地奉献

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把可口的饭菜从学生餐厅运送到宿舍楼,小心翼翼地放到每个宿舍门口,轻轻地敲一下门,然后默默走开。可谁能想到,他们或许奔波了一早上,也顾不得吃一口饭。送完早餐在餐厅的椅子上休息不到二十分钟,便又开始了忙碌...

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或许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可在此时,我却能看到她,手提四个暖水瓶,顶着寒风小跑在校园的小道上,佝偻着腰忙碌在宿舍的楼梯上。可谁能想到,停下脚步消个毒再喝口热水,对他们而言便成了奢侈的事,因为还有那么多的宿舍没有配上热水...

快跑中的送餐队

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早上六点便穿上防护服,下午六七点才能脱去。身上的汗出了一身又一身,手因为不停的消毒皴开了口子,口罩在脸上勒出的痕迹久久无法褪去...可是面对这些,他们只会淡淡地一笑,腼腆地说没事!

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这场雾霾终将散去,我们定会迎来春暖花开。到那时,再看看你们脸上洋溢的天真烂漫,再听听你们纯洁无瑕的娓娓诉说,再一起去欣赏这曾经守护过的美丽校园。

挥汗如雨的少年

已经被累瘫的西医“大白”

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这场雾霾终将散去,我们定会迎来春暖花开。到那时,再看看你们脸上洋溢的天真烂漫,再听听你们纯洁无瑕的娓娓诉说,再一起去欣赏这曾经守护过的美丽校园。(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马永红)